安静

盾铁画手minihardee抄袭漫画家肖谁谁的盾冬原创画作




盾铁画手minihardee在上个月发布了一张盾铁遮雨图

明显临摹抄袭了漫画家肖谁谁于去年8月发表的盾冬原创画作


特别明显的是腿部部分




下面放上腿部部分两张图的叠图 

因为盾铁遮雨图的线条比较简单

所以用肖谁谁的草稿图和精工图分别来叠




叠图可以明显看出重合


14年8月盾冬原创图的作者肖谁谁发表了这张盾冬遮雨图,在LOF,微博,tumblr,Instagram上广泛流传。

截止此时,盾铁图的作者minihardee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也没有删除图片。这张抄袭图依旧在微博上和汤不热上转发。请盾铁GN联系这位画手并作出回应。


盾铁画手minihardee终于给出了回复

我先贴出与抄袭有关的部分,全文在这里https://cycanna0968.lofter.com/post/1cfbf423_5536bc0


了解事態所指之後,我非常驚嘆於繪師肖谁谁所作這張圖的完美構成力度,真的是很棒的stucky同人作品!人物及背景雨水水花的細膩以及畫力的呈現,是我遠遠不及的。自己的娛樂草塗之作被拿來與之比擬,其相形見絀的程度實在讓我有點不好意思。 

但此前我並沒有看過這張stucky同人圖,當我尋求協助,而同好們將圖片貼給我的時候,我自己也十分訝異於站位的相似程度。(當然,我的畫技不足,所能表現的空間感等等有限並不能相比)若我先前已瀏覽過這樣令人讚嘆又完成度極高的一幅畫作,也會不好意思將自己拙作放置公開網路平台上獻醜。因此對於此點,我不會為沒有做過的”以之為參考”的事情做出正面答應。 

作者否认看过盾冬的这张8月份所发的遮雨图,并且十分惊讶两个图的相似程度。但上面所贴出的叠图,已经明显可以看出,腿部部分是高度重合可以叠起来的。作者此番声明,大家如何看待?

评论(116)

热度(203)